V.

他日有缘再会。

 

【洪水纪元|正传】

触发主线剧情:似是故人来

“老师”身份揭晓

前情提要:Mask被老师委托留意有龙骨发式的光子Dawn。一日偶然发现Dawn尝试被腐化未果,将Dawn带回滨海小屋。


场景1:海上

Dawn:我们怎么过去呀!你会开小船嘛?

Mask:我们飞回去。

D:你不是说被腐化了没办法飞吗?哎哎哎哎————太高了放我下去!!!!松手!!!!

M:……(好吵)

D:果然还是被腐化比较好!!!完全不耽误飞嘛!!!

M:我飞行是靠机器的。

D:是你绑在手臂上的小玩意吧!!好厉害!!

M:闭嘴……别动——————!


--------------

场景2:滨海小屋

Dawn:诶你说话呀?你这人咋不理人呐?

Mask:老师!我回来了!

D:(倒是对他老师挺热情)

(Mask推开门,一个背影站在置物架前,架子上放着一面石盾)

M:您之前跟我说的那个人……

(那人慢慢转过身来,看见Dawn的一瞬间愣在原地)

老师:您……是您回来了吗?


D:哈?什么回来?

M:老师?

老师:……

老师:同一张脸吗?真会开玩笑。


D:喂。脏辫头,狐狸说你能让我腐化。

M:(说了别叫我狐狸啊……)

老师:你想腐化?

D:嗯!这样我就能变强!

老师:(真有意思……居然顶着这样一张脸对我说要用腐化变强。)

老师:我看看……

D:怎么样?

老师:嗯。和我一样,你的身体是没有办法腐化的。

D:为什么啊?!

老师:因为你的体内含有一种叫“祝福”的能量,它保护你身体不被腐化,而且一旦移除你就会死亡。所以说,要想腐化变强是不可能的。

D:(错愕)那……怎么……

老师:虽然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执着于提升实力,但是提升实力的方法并不只有腐化一条路。如果你愿意的话,可以留下来,你帮我干些活,我给你酬劳,顺便帮你提高一下。你看怎么样?

D:你能让我飞吗?

老师:你本来就可以。

D:我会变得和他一样厉害?(指Mask)

老师:当然。

D:好!那我同意!

老师:你叫什么?

D:我是Dawn!

老师:好的。那Dawn先和Mask住在一个屋子里。

M:(不想和这个烦人的家伙在一个屋子!)

老师:记好了。在危机面前,强大看的不是你的特异能力,也不是你的那些小聪明……

M:那是……?

老师:你们自己找找吧。


(二人上楼)

老师:所以你当初托付给我的,是什么?为什么现在又来开这些玩笑呢……

头儿。


--------------

场景3:滨海小屋

(多年前,老师刚收养Mask的时候)

Mask:老师,您的名字是什么呢?

老师:没有名字。说出来可能挺奇怪的,我们那个职务的光子都没有名字。我们用对应的发型或标志物来称呼对方。他们叫我“脏辫”。

M:诶?用头发叫吗?!

脏辫:就是这样。你看,我的称呼从“老师”变成了“脏辫”诶。

M:不要出戏!!

M:那其他光子有吗?

脏辫:不是我们这个职务的光子是有名字的。据说是“嘭”一下脑子里就浮现出自己的名字了。

M:……啊?(“嘭”的一下是什么奇怪的设定啊?!)

脏辫:你看,“Mask”是我为你取得名字。但是以前的光子,从出生的那一刻,据说是脑子里就像有一个声音一样,会告诉他们叫什么。我知道这有点难理解,但事实就是这样。我们的世界还有许多这样难理解的事情,要试着去接受他们。

M:那老师,您为什么不自己取一个名字呢?

脏辫:名字是什么呢?是一个光子对自己的直观认识对吧。

M:是。

脏辫:那如果我对我自己的所有认识都来源于我的这个岗位,并且我的岗位在我的认知范围内是独一无二的。那么我的岗位是不是就可以作为我本身的象征了?

M:好像是这样。

脏辫:我们这种岗位,有固定的发式。换句话说发式相当于我们这些岗位的标志。所以我和我的同行们普遍觉得,用发式称呼似乎没有什么不对的。虽然听起来很奇怪。但我们接受了。

M:那现在呢?现在您没有那个职务了,也没有声音告诉您应该叫什么,为什么不自己取一个名字呢?

脏辫:这个啊……只是没想好。一直以来都没想好自己应该叫什么。或许可以请你来帮我想想?

M:我可以吗?!

老师:那就拜托喽。

M:诶——?


--------------

题外话:

·关于“光遇原作”:

这要看怎么定义“原作”。如果“原作”指TGC发布的对光遇的背景设定,包括先祖文明发展史,先祖的故事之类的话。本篇不是原作向作品。但如果“原作”指的是游戏原作,即由游戏本身、光之子和玩家共同构成的,先祖的文明结束后的故事的话。本篇就是妥妥的原作向!

·估么着应该能看出来这位“脏辫”——即Mask的老师,就是洪水来临前暮土的七位传承者之一。

→暮土七位传承者的设定 

这么多年来中间发生了很多事,总之是最终他一个人住在海岸这里了。故事线需要等Mask他们慢慢探索~

·场景3插了一段回忆,算是解释一下为什么之前给的暮土七人组设定图里面都没有名字。因为传承者们本身就没有名字!或者说他们真的用头发当名字。不过也有一些例外,比如号角会用“号角”做称呼。比如领主们单独有一套类似名字的系统,比如龙骨也会用“Lamel”做称呼之类的。但是洪水以后的大家都需要自己取名字啦!具体原因需要跟着我们的MC们在以后的剧情里找。

·关于尖耳朵:

曾经禁阁的蓝色光子给大家带来了一款叫“林克”的发式。经斜切的死缠烂打,以今后来暮土报销他所有食品花销为代价,让蓝色光子用了点小魔法把尖耳朵从发式里拆出来卖给斜切。

洪水过后脏辫独居时,偶然想起这个事,也用魔法给自己做了一个。

“可给他嘚瑟坏了。”

“……不过是挺好看的。”

·Mask是吐槽役呢。好像一个毫无感情的弹幕机。

·关于Mask的飞行器:→Mask初设定有写 

·就逼逼到这,感谢观看~

评论(9)
热度(18)
Top

© V. | Powered by LOFTER